敗了PENTAX K-M

今天終於...在一時衝動之下直接訂購了PENTAX K-M這台相機(不是跟執行長訂的啦)其中有一點評估的部分是之前有測試過許多數位單眼,幫前公司還有前前公司砸過錢買過300D跟40D的過程當中,一直對DSLR還是抱持著觀望的態度,總覺得操控相機的還是人,數不數位,單不單眼好像沒影響。


參考連結

後來才發現,原來自己一直買不下手的原因,是因為沒有想拍或是想紀錄的東西....
看了柴大好幾天的文章,也認真瀏覽過每一位有分享朋友的家中小柴照片。
好吧,狠下心....來挑選單眼吧。

一開始是鎖定兩大系統商 CANON跟NIKON
CANON...喜歡的鏡頭買不起,買得起的鏡頭不喜歡...
在自己網誌講話可以不客氣一點沒關係,好吧~其實我不是很喜歡CANON的單眼...XD,可以說是從17歲以來就有的成見,但是我偏偏就是有兩台CANON的單眼相機。但是這幾年CANON的市場策略還有技術真的做的不錯,所以當我老姐要我推薦她買小DC的時候,我第一個就是推薦CANON的機器。我深深的覺得CANON有些鏡頭做的很混..拍出來的畫面鬆散不說,直接就是很不利的表現。

而NIKON...喜歡的機身買不起,買得起的機身不喜歡...

PENTAX...鏡頭/色調我從以前就很喜歡,也耐操耐打,鏡頭價位偏高,但是他從傳統的時候對焦速度真的是會慢到哭。

算了算了,先想一下自己要買DSLR到底是要他的什麼好處...(下列條件都是跟DC比)

1. 景深淺的快感
2. 有些單眼的高ISO表現不差(800以上),確實是克服了很多小DC在拍攝時所面臨的窘境
3. 色調的爽度...在晴空萬里或是百花齊放的背景,確實DSLR+鏡頭的乘法表現顏色真的立體多了
4. 比起一般DC快速的對焦表現,更能夠捕捉許多一閃而過的畫面
5. 較多焦段可以選擇(一般小DC約28-35)
6. 機械式的聲音......
7. 扎實的觸感....

可是DSLR最大的壞處是什麼?就是大跟重,背出去溜狗還要帶那台....有點太多,未來我沒想過要擴充太多鏡頭,出去很懶,上一顆鏡頭就很多了,真的要拍只會是拍人跟狗,已經沒認真拍照很多年了....
所以也不考慮什麼機身要可以加裝垂直手把,B快門模式要多強這樣...要玩這麼專業,也要有賺的到這些錢才是...

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買450D配18-55IS鏡頭,結果億華缺貨,一邊在查詢網友們所分享的測試照片,無意間被我翻到這篇 >> MOBLIE聯結 <<

看到有LOMO色調的濾鏡..比較小的機身..高ISO的表現(1600都還OK)還蠻漂亮的...而且他的淺景+內建濾鏡居然有底片感.....二話不說我就訂了K-M,而且一台含鏡頭才一萬五,算是從DC轉DSLR最好的媒介相機了..比DC貴幾千塊而已,可是有這樣的品質,CP值對我而言很高了。

唯一缺點就是對焦速度真的沒有比450D來得快...EV值聽說也怪怪的,要親身實驗過才知道,以往出門要帶2台相機...一台LOMO(拍好玩的) 一台小DC(用來亂拍的),現在則是希望這一台可以打死...然後不要讓我進PS弄那樣最好...

不過對我家老大先斬後奏的狀況下訂的 ....囧
星期六送到~所以開箱照要等星期六下午~
這是第一次使用PENTAX系統,希望不要讓我失望....
也先推薦考慮要換單眼的入門新手可以看看這台去摸摸看吧,不過只是推薦我就不保證了....蠻多人聽我要買PENTAX就拼命阻止我XD...主因是因為有人說PENTAX快倒了 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