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貝我愛你

摳摳1/31日來到家裡,起初還不太習慣家裡有個會活動的地上娃娃,而現在,他變成了拔拔下班後的好玩伴,麻麻精神上的寄託。



原本家裡沒有摳摳之前,亂七八糟,麻麻也不喜歡整理家裡,家事都是拔拔在做(雖然現在也差不多XD),可是當她雙眼望著你的時候,給了我好多做事情的動力。怕她亂咬、怕她受傷、怕她吃了不乾淨的東西,所以就要提起雙手,讓我離開電腦跟電話前,努力的追著她身後的背影。

成長是如此的快速,每次翻起她初來我們家的照片,她現在的健康跟活潑著實的給我很多驕傲,因為工作性質,每天就是在電腦前準備通告單,在電話前聯絡工作人員,一出門拍片,就是好幾天不能回家...。當年從辦公室工作轉為奔向夢想之人,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猶豫自己的選擇是否錯誤。一直到摳摳來,確定了這個家已經補上圓滿,想為了她找份穩定的工作賺多一點錢,想為了這個家庭出更多的力量,我想,這是當初摳摳的拔拔願意讓我帶摳摳回家的原因。

為了一隻小狗放棄自己夢想嗎?不是,而是有了更好的轉圜方式來闡述我自己的夢想,每次拍片的過程當中總是遇見了一百倍的壓力與挑戰,抗壓性不足的我一回到家總是崩潰大哭,否則就是躲起來不與外界聯絡,把自己鎖在電腦前面,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過。直到摳摳來,如果我開始又把自己鎖在電腦前面,她總是無言的提醒我:麻麻,心情不好就跟我玩一下麻!這讓我站了起來,帶著她離開自己的位置,適時的改變心情,回頭再看,發現自己情緒也漸漸平緩...。

一點一滴捏著她長大,考慮很多她往後的教育方向,就跟小嬰兒一樣,擔心她變成頑固不聽話的大小姐,也擔心她變成畏懼外界事物的膽小狗,上週開始,我只要去洗澡,一開門就會看到她坐在門口,一回到家,也會看到她用她的笑容回報我,每天早上她便便完的時候,那很開心的表情就像說著:你看,我今天也很健康囉。她沒很黏人,但是她的拔拔總說摳摳很喜歡跟著我,走到哪只要說一聲,摳摳來~就用她的小短腿趴啦趴啦的飛奔過來,我知道她一直都在守護著這個家庭,用她的健康跟活力守護著。她知道這世界上最愛她的人是我,最愛我的人也是她,我很幸運,被她愛著...

原本拔拔是內向被動的男生,現在只要一聽到:我想抱著狗狗去買消夜,拔拔就會主動說,好阿!我們走!原本拔拔回到家裡就是開啟電腦準備連上魔獸的科技宅男,現在回家之後連不上GGC也無所謂,就等摳摳咬著玩具跟他玩耍,家裡的氣氛變了,從老夫老妻的生活當中注入了一些活力,這都是小摳摳所帶來的禮物。

這只是一開始而已,麻麻以後還要買好多玩具給你玩,幫你拍好多美美的照片,帶你到處去旅遊,帶你認識好多朋友,而你只要用健康跟笑容回報我就好,希望陪著你一同長大,看著拔拔跟麻麻步入禮堂,然後生個小寶貝讓你照顧,然後..你再陪著小寶貝一起長大!

剛剛摳摳第一次自己主動走上尿盆尿尿,那一刻感動讓我鼻酸,她好像用自己的力量告訴我:麻麻,我開始學會獨立囉,你也要加油囉!